我們此次業主是美麗的三朵花姊妹,她們偏愛北歐風風格的室內設計,於是在經過設計師與業主們無數次的討論後,誕生了這個專屬三姊妹的「nature style」北歐居家風設計。

更多 室內設計作品欣賞

■ 北歐風元素:自然光

原先建商規劃格局客廳是處於封閉的內室,我們做了空間的調整,讓客廳能夠臨近陽台,讓自然光能進入整個空間,在北歐居家風中,自然光是其中重要的元素。

■ 北歐風元素:簡潔、實用、木材

入口的玄關處,我們貼心的為女性做了大量的收納櫃,以滿足每位女性個人鞋子與其他用品的收納。木質貼皮,簡潔的線條,沒有過多的裝飾,也是北歐風的元素之一。我們特別做了擋牆屏風,不會一進門就看見客廳。

在門廳與客廳之間,我們特別設計了展示櫃,業主可以在此處放置許多的收藏品。客廳、展示櫃、屏風由左至右漸漸層次的遞增,有種波浪的律動感。

■北歐風元素:簡潔、天然石材

北歐居家風格是愈簡潔愈好,所以為了營造簡潔的空間感,我們僅以簡單的平頂式天花板,捨棄了較繁複的設計。客廳線條簡潔為基調,主牆色搭配業主選擇的「玄冰白玉大理石」,極緻優雅的石材帶著白底細水晶帶、淡淡灰斜紋,六塊大理石拼貼成美麗的自然紋路,將整間客廳質感瞬間提升!

相關文章/【理念分享】打造夢想空間-大理石電視牆

■北歐風元素:簡潔、色塊、燈光

從客廳往大門看去,你能看到展示櫃、擋牆屏風、牆面、大門,層層的色塊有韻律感的向外延伸,餐廳的燈俱由上慢慢往下排列。 燈光在北歐風格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我們也另外寫了篇跟照明設計有關的介紹。

相關文章/【理念分享】住宅設計中屬於光的遊戲

我們從客廳的空間延伸出一道牆面,除了擴展客廳的空間長度,還可以成為一道屏蔽,讓臥室出來不會直接面向客廳。設計師還特別在餐廳天空板畫了一條優美的弧度,除了能藏放間接照明燈具,最主要是為了避免掉壁刀的問題。上下圖天花板對照,是不是既美觀又解決了此項問題。

■北歐風元素:綠色植物

「nature style」北歐風,綠色植物當然絕對不可缺少了,餐桌上妝點綠色元素,在牆面掛上藝術性極強的一幅畫,餐廳整個畫面更加綠意盎然與活潑。這樣一個放鬆又優閒的北歐空間就誕生了。

■北歐風家飾:色彩單純

在家飾布置上的色彩,北歐風強調顏色單純,所以在寢飾上我們用黑、白為主色,然後搭配條紋床單去變化、交叉運用。窗簾也選擇一種色系,讓紫色條文點綴裝飾空間。

色彩單純的黑白條紋寢飾,搭配上木質貼皮拉門衣櫃,讓整體空間視覺清爽純淨。  

【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新成屋

落位置╱新北市 板橋

空間坪數╱45坪

居住成員╱ 3人

室內隔局╱客廳、餐廳、廚房、三間臥房、廁所

使用建材╱玄冰白玉大理石、系統櫃、LED間接照明燈具  

 

大觀創境  空間設計事務所  +886-2-27931568

設計作業程序,我們總共有11大步驟

按照每個步驟進行,給您最大的保障

大觀創境設計作業程序11大步驟詳文  

arrow
arrow

    大觀.創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