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很喜歡找尋屬於光的感動。

有些朋友認為,顏色的搭配,也是可以改變使用者的心境。

但我比較傾向,顏色是可以改變心情的。

而光線,是可以改變氣氛的。

顏色和光線都是很棒的議題,在這裏,我想先談談 光線的變化。

更多室內設計作品欣賞

 

首先,我們讓自然光進入室內,大自然的光影,美麗的變化,會讓我們隨著時間的改變,產生不同的感受。這也是我們在做室內設計的時候,會先就著住宅本身光源的方位,來調整安排空間最理想的位置。

若你還記得,清晨,天還未完全亮透之時;傍晚,太陽還未完全西下之時,那時自然光影所帶來的改變,氣氛變化是最明顯的。由此來想像舉例說明,相信大家一下子就能馬上明白。 客廳室內,我們先打開天花板的間接照明,柔和自然的光線瞬間灑進滿屋,這是因為間接照明有模仿自然光的效果,讓整間房間彷彿打入自然光般的細緻柔和。現在的主空間照明設計,許多時候間接照明已經直接取代了傳統的主燈。 當然,若覺得間接照明不夠亮,還可以將投射嵌燈和檯燈均打開,整個房間的明亮度就非常的足夠了,能滿足一切在空間活動的需求。 關閉天花板的間接照明,只留下投射嵌燈和檯燈,又有另一番的靜謐溫馨之美,因著大理石牆面的反射,讓整個畫面像夏日的繁星點點,好美麗好安寧。 隨著使用著的習慣作息,當全室只剩下檯燈之時,又形成慵懶放鬆的空間氛圍。

不同燈光的開關切換,交叉運用搭配,整體的空間就有了層次。

在同一個空間裏,可以呈現這麼多的效果,我個人是覺得「光」是一種有魔力的物質,他可能佔整體的預算不高,但妥善安排的話…可以依據我們的心情與活動,調整出不同的氣氛來滿足我們的感官。  

Residential  design  games  belong to  the  light

我們的設計作業程序,共有11大步驟

公司會按照每個步驟進行,給您最大的保障

大觀創境設計作業程序11大步驟詳文

大觀創境  空間設計事務所  +886-2-27931568  

arrow
arrow

    大觀.創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