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小家庭的甜蜜之家,13坪美式休閒風裝潢設計,融合男女主人個性上的活潑與多變化,設計創造出屬於個人專屬的溫馨之家。更多 室內設計作品欣賞

本案是約20年的中古屋,有著不同於現在一般小坪數開門見廚房的基本隔局,而是以廁所與廚房將空間分開成一房一廳分別成為公私領域。經過訪談後,設計師依夫妻倆的生活與工作型態,在減少變動隔局的基礎上將空間規劃兩大空間-客廳/工作空間、臥房空間

更多 室內設計作品欣賞

原始格局中廚房空間非常不足,設置135CM的廚具後,僅只剩一個走道的空間,相對之下臥室面積大且有不好使用畸零空間。

設計師選擇縮小臥室空間,將隔間牆移動了60公分來增大廚房空間使用,移動後可以放業主選擇的冰箱與電器用品。僅移動了臥房隔間牆,增加了廚房的空間,讓冰箱與電器櫃有更合適的位置。讓女主人在料理上更順手。

而臥房門的開門方式也與一般向內開房間門的方式有些不同,以向外開的方式來爭取空間,為的是將來如果有小嬰兒時,臥房內屬於原本開門範圍空間,可以供放置嬰兒床空間使用。

《客廳區域》

照片中為客廳區,上方的區域為男主人的工作與閱讀區,下方為沙發休息區。特別選用IKEA的FRIHETEN L型轉角沙發床,在訪客臨時過夜時,亦可展開有著舒適的雙人床空間。

書桌右側的半高櫃,有著玄關櫃的概念,放上兩位主人喜愛的旅遊紀念品,有著熱情歡迎訪客的氛圍。雙面通透的櫃體,有了光線的穿越,降低半高櫃量體的封閉性與小空間壓迫感。

★男主人工作室-工作區與閱讀區  

# 閱讀區 #

男主人非常喜好閱讀,客廳的木作系統櫃體在功能上主要以收納書籍為主,因為這需求,使得櫃體的深度僅需40CM深,減少收納櫃體在小坪數空間中體積。降低壓迫讓空間感覺更大方。

設計師直接應用IKEA的現成門板和收納盒,使用IKEA的KALLAX系列來做搭配。在系統櫃格子的分隔尺寸上,就以IKEA櫃子的比例尺寸來製作,如此一來,KALLAX系列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就無需再另外再加工製作,可以重新組合,更具有彈性。用顏色來增加趣味性,非常適合喜歡活潑多樣性的男主人個性。

★客人接待區

由於客廳裏是沒有設置電視,主要的考量是男主人在工作時需要安靜的空間。反而將電視設置在臥室,讓女主人很悠閒地享受視聽。因為廚房空間的區隔,視聽的聲音降低了干擾。如果有客人來,L型的沙發床展開,即可在此休息過夜。

在色彩上,設計師利用淺色系做為主要配色,降低空間的壓迫感與放大空間效果。例如客廳就以淺天空藍來營造空間氣氛。

小坪數大運用的多功能設計,客廳接待客人、男主人工作與閱讀區,善用每一寸空間,達到最大的效益。

《臥室空間》

臥室空間也是主要的衣物收納區。為了讓女主人休息看電視時享有屬於自己的個人時光,設計師將電視設置臥室中,也留給男主人工作時不被打擾的個人空間。

床頭尾的兩道主牆面,使用來自日本九州的火山土

火山土有除異味、調節溼氣、空氣淨化的功能,而且是全天然材料,非常環保!並且有許多花色和顏色提供能選擇。女主人選擇了淺淺的粉紅色,搭配設計師淺色的木紋配色與橡木色超耐磨木地板,營造出清新舒適的主臥空間。

原本的臥房擁有兩側採光,但其中一側臨大馬路,除了使用隔音性較好的氣密窗外,設計師將收納需求一併考量,再利用衣櫃將該側窗戶封閉,除了加強阻絕馬路噪音外,也加大衣物收納的空間。

談到利用空間,在衣櫃方面,設計師為了讓衣櫃收納達到充分的利用,衣櫃轉角處使用270度的鉸鍊,讓衣櫃開關更便利。並且轉角的三個把手款式都不一樣,為其增加活潑趣味性。

而實際坪數只有0.9坪的衛浴,透過設計師的巧手,以『仿圓形馬賽克效果壁磚』與『復古溫暖木紋六角蜂巢地磚』,圍塑出北歐風格效果的衛浴空間。就算只是小小的空間,還是能夠展現個人特色與舒適空間。關於廁所,我們還有更多的想法…...

【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中古屋

落位置╱台北內湖

空間坪數╱13坪

居住成員╱ 2人

室內隔局╱客廳、廚房、臥房、廁所

使用建材╱系統櫃,IKEA門片,調節濕氣火山土,超耐磨地板,仿圓形馬賽克壁磚,六角蜂巢地磚  

 

大觀創境  空間設計事務所  連絡電話:+886-2-27931568(手機版請點擊)

訂製屬於你的夢想空間,馬上點擊填寫諮詢表單(免費)

大觀創境 11 項安心步驟程序,詳細說明  

arrow
arrow

    大觀.創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