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設計原本應該在2008年1月動工的,因為建築工程的延後,設計圖繪製完成後,就寄在大陸施工單位那,等待工程起始的那天。

這次平面配置中最大的挑戰在右下角的截角,相較於床舖的尺寸,可以發現截角是相當誇張的,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調整了無數次的平面與機能構思,主要的目的是在於放置兩個床組的前題下,如何將截角的區域做最大化的利用。並且也與業主也針對產品的陳列方式進行無數次的討論,當決定產品的陳列方式後,整個平面圖正式定稿。

 

 

上述的圖面為陳列的摸擬圖,希望由多重的視角來表現我們所構思的陳列方式與業主產品間的互動關系。

上圖是目前在台北新光三越A9 的櫃位,這個案子,我僅參與工程施作的部份,但在這次的設計案中,我由左側的高櫃得到新的想法,可以讓業主調整陳列的方式。

當我發現可以不用在櫃体中央設置中間支撐柱時,我認為可以利用一種活動的立板,設置勾糟,嵌入玻璃,就可以將陳列方式調整為枕頭陳列櫃。並且,只要將立板的上下以美耐板包覆,就可以對壁面展示高櫃做為保護,不致於刮傷展示面。  

  當我將我的構想提出時,原本以為會得到業主驚奇的反應。想不到他剛好也想將他看到的案例分享給我們(上圖照片)。差異在於案例使用的是透明壓克力,而我是以木作的質感程現。哈哈,世界真是大呀!!!

arrow
arrow

    大觀.創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