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很喜歡找尋屬於光的感動。 有些朋友認為,顏色的搭配,也是可以改變使用者的心境。 但我比較傾向,顏色是可以改變心情的。 而光線,是可以改變氣氛的。 顏色和光線都是很棒的議題,在這裏,我想先談談 光線的變化。

水電師父常跟我說,小闕,你的燈配這麼多,不怕電線超載哦…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說,因為絕對不可能全開的…因為就會像上面的照片… 很亮,但沒有氣氛。整體的空間沒有層次。

關閉天花板的沙發區上的主燈,間接燈,可以產生上述圖片的效果。 有一種靜隘的美。

開啟再開啟沙發區上的間接燈。 有一種溫暖人心的感覺。

也可以配合植裁,以投射燈照射,產生庭園的效果。

 

 

當全室只開啟投射嵌燈時,可以形成慵懶空間氛圍。 在同一個空間裏,可以呈現這麼多的效果,我個人是覺得光是一種有魔力的物質,他可能佔整體的預算不高,但妥善安排的話…可以依據我們的心情與活動,調整出不同的氣氛來滿足我們的感官。

arrow
arrow

    大觀.創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