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目前參與過最活潑的住宅空間設計案之一,空間中充滿弧的語彙。卻又相當的整齊且又不零亂。

上圖與下圖均為主臥空間,由一個ㄇ字型的造天花版貫穿整個空間,並結合床組成為完整的造型,轉角處採弧型處理,消去了直角的銳利,搭配間接照明,使得空間更顯得活潑。

將原本的建築設計中視為贅述的空間轉化為視聽設備收納,並以不鏽鋼亮面為材質,不間斷的轉折上升,有龍型的意象。 另外在床頭設置LED 的造型燈具,以墨鏡為底,部份圖騰噴貼水銀成為明鏡,並在四格交會點安置LED 燈具,結合燈具的顏色變幻與鏡面的,呈現出富趣味的效果。

這個臥房空間由於尺度較上一個空間狹小,故將弧形語彙著重在衣櫃的表現上,以衣櫃的弧形成為視覺的焦點,其它的傢俱中輔以弧的元素,以不同的大小,呈現不同的層次。

在天花板的轉角處、柱面造型、化妝鏡、化妝桌與床頭櫃等等…輔以點綴性的語彙,在簡約的造型下有著活潑的意念。

這個臥房由於有量體很大的建築結構柱,所以弧形的表達以天花板來貫穿,由房間入口望去視線由天花板間接照明開始,一經過一個弧形轉折,遇到柱面後直洩而下,削弱了柱面量體的視覺強度。也讓靠窗的臥踏成為視覺的重心。更進一步由臥踏上的活動想像空間使用,一種愜意的情境。

在床頭的造型牆上輔以具指向性的造型與照明加強將焦點指向臥踏。另外由畫面右側的化妝桌由階梯漸低漸近的方式也是相同的處理方式,主要概念都是希望將臥踏空間,成為這個空間的生活重心。

arrow
arrow

    大觀.創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